千分之一的情感。

每个人的17岁,应该都有一个想要默默守护的人吧!那时候的我跟自己说,如果21岁时还喜欢他,就要在他生日时跟他告白。2020年即将过去,我们都快25岁了,四舍五入的话,也算是个30岁的人了,一切都过得那么的快。“长大后的时间是不等人的”这话果真不错,我没有等到他,而他也没有等到我的告白。

这些年来,我断断续续的在思考一个问题,会不会17岁时偷偷喜欢着的那个他,当年也刚好喜欢着自己?我很希望答案是“是”,但是又害怕这是真的,因为这样的话,我们终究还是错过了彼此。

有一年的班旅,我们去了大汉山国家森林,那个夜里我们好几个朋友在一个房间聊天,聊着聊着,我们就聊起了“爱情”。那时候的“爱情”很存粹,是一种没有负担的喜欢,简单而美好。那个年纪的我们不需要考虑“爱情或面包”只需要付出一颗真心去喜欢。

友人问:“怎么知道自己喜欢一个人呢?喜欢一个人会怎样?”。

好几个朋友都陆续回答了,我和他只是安静的在听。当时的我的心扑通扑通的跳,好想听到他的回答啊!就在我本以为没戏了的时候,一位友人好似看透了我的心思,于是问他“那你呢?”。

那是一个直到现在依然清晰的回答“喜欢一个人,会一直忍不住盯着她看”。说完,朋友们开始起哄,说他喜欢的人就在我们班里。那一刻,我的心跳得更厉害了脸庞也一片炽热,我低下了头。

每当上课的时候,我的眼神总会不自觉地往他那儿飘,更扯的是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对上眼。然而每次我都会在心底偷偷的乐呵之后,再装着若无其事的望向讲台。

悄悄的喜欢一个人是很矛盾的,总希望他能知道但又害怕他知道。

“会不会刚好他也喜欢着自己?”我常在想。

那么多年过去我以为我早把他忘了,可事实好像并没有。最近,我越来越频繁的梦见他了,而且这梦越来越偏离现实!前段日子的梦就如现实般是我在悄悄的喜欢着他,我们并没有在一起。但是近来的梦里我们却是有情人终成眷属,我沉浸在那甜蜜的恋爱之中。更可恶的是,昨天夜里他竟然向我求婚了。卧槽!梦里果然什么都有啊!

回归现实。梦有多甜那又有什么用呢?我总会在美好的那一刻,下意识的深吸一口气,然后睁开眼望着那黑漆漆的天花板。

每件事都总该有个结局,我想这就是我们的结局。


据说当两个人越走越远的时候,

梦境会越来越偏离现实。

我们遍体鳞伤,梦却安然无恙。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