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都是我的。

前些日子,当我还叫小胖的时候,有这么一位大哥,他送了我一首即兴诗《小胖》。那时的小胖可乐呵了,当然现在依然。


《小胖》

嘟嘴鼓腮满眼随意

美食当下双爪难移

小胖微微一笑


下面这首《旅人》同样也是出自于这位大哥。我和他做着同样的梦,那是一个蓝色的梦,是一个很高很远的梦。而那一个梦,就在离天空最近的地方。


《旅人》

走过了多少寸土地

从未去细数

太阳雕刻着容貌

一个从不照镜子的人

自降世以来便有了主意

是要做个旅人呢

把天地丈量

仅靠本能前行

是要去那边的高山还是这厢的都市

毫无目标却从来不会为此产生焦虑

只是自顾自的迈着步子

不停的离去


去听听《活着》郝云。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