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都是我的。

前些日子,当我还叫小胖的时候,有这么一位大哥,他送了我一首即兴诗《小胖》。那时的小胖可乐呵了,当然现在依然。
《小胖》
嘟嘴鼓腮满眼随意
美食当下双爪难移
小胖微微一笑
下面这首《旅人》同样也是出自于这位大哥。我和他做着同样的梦,那是一个蓝色的梦,是一个很高很远的梦。而那一个梦,就在离天空最近的地方。
《旅人》
走过了多少寸土地
从未去细数
太阳雕刻着容貌
一个从不照镜子的人
自降世以来便有了主意
是要做个旅人呢
把天地丈量
仅靠本能前行
是要去那边的高山还是这厢的都市
毫无目标却从来不会为此产生焦虑
只是自顾自的迈着步子
不停的离去
去听听《活着》郝云。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