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哟娜啦。

我曾无数次彩排过离开的那一天,但我们依然没能好好的说再见。

2020年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不容易,或许就是因为2020承载了太多的离别,所以我对于那个一直没能好好说出口的再见也在这段日子里越发滚烫,一股气好似卡在喉咙间,咽不下去也吐不出来,好难受。


“兄弟 你要好好的 知道吗?

今天不管谁选择离你而去,不管今天谁选择与你不再来往。

不管敷衍回复,已读不回。

都要好好的。

老话一句,没有一个人是值得让你失去自己的。

垃圾就是要赶快的清除掉,懂吗?”                                                                             IG: annoyingkr


前阵子看到这一段文字的我,真的是百感交集。不读不回的人是他,而我却觉得那个“垃圾”是在骂我。


“你为什么不谈恋爱呢?”

“21岁再说”我回答。

“那你呢?”

“我也等21岁时再说吧”他说。


我一直都觉得,在那段已经逝去的日子里,我们都曾对彼此动过心。但,谁也不曾开口。

那一年,“再见”也没有说的我离开了。之后的几年间,有反复的找了他两三次,聊了两三句,但最终还是抵不过自己的心结,我再次的“消失”了。

人的感情真的很脆弱,说散就散,说删就删。

在那一个懵懂的年纪里,或许是荷尔蒙做绥,我想也没想的就一头栽了进去,然后沦陷了。然而也就是因为当时这鲁莽的举动,导致了我到现在仍然在努力的整理着这段情感。

其实在这段日子里,我一直很自责,我觉得“说消失就消失”的这个行为对他来说太不负责任了,所以一直都想找个机会来好好的跟他道别。虽说表面上是这么想的,但最近的我意识到,原来潜意识里的我更多的是在责备自己没能好好的给那段没有重来的青春一个交代。

今年9月16日,我再次的找到了他,并打算在2020结束之前好好的跟他道别,对他说这些年想说却一直没有说出口的话。我们断断续续的聊了几句。但自10月17日开始,他就没有预兆的不读不回了,直到今天。


小不胖:

“你觉得,之前没能说出口的话,还有说出来的必要吗?”

Annoyingkr:

“我觉得吧,是我的话,我不说了”

“说了也是无济于事”

“这就好像现在的你拿到了10岁时喜欢的玩具,这还有什么用呢?”

“所以啊,有些话放在心里就好”

“忘不了就搁着吧,不用特地忘记”


找了那段文字的作者,跟他聊了几句,顿时心里的结也好似解开了。

其实,世间的道理谁都懂,只不过很多时候我们没有足够的说服力去说服自己,并且总是希望在他人的口中寻找到答案。只有在他人口中听到那个跟自己心底一样的答案时,自己才能清醒。


梦总会过去,

明天的太阳总会升起。

Comments